玫瑰癮

寧可枝頭抱香死

学校的花有花季,可学校没有花季。

月季在那场大雨里受的伤算不上什么,但是时间要向前,花季要过去了,它要败了,来不及感伤这一切,尽管鸢尾早就离去。

荷花玉兰开了,一朵两朵,慢慢地占满树,占满眼球。

我又想起春天的桃花和樱花,樱花败的时候,留下了许多樱桃,那些充当照片背景的樱花,人们感谢它的美,感谢它的慷慨,留下了果实。

恍然之间发觉自己的年岁又大了许多,我看着那批未成年,刚刚成年的少年,心中有无限哀叹,为自己。总觉得,遗憾,遗憾这几年的成长,遗憾疫情的重重限制,如果没有疫情,也许那些人不会走丢,那些地方也一同游玩过了。

还是很难过,可能是在实验室里面憋久了,人多少染上点阴郁,更何况我本就那样容易悲秋之人,也许不是染上,是激发。

认真想想,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自己,遗憾也罢,难过也罢,我很清楚明白,从综合方面来说,现在的自己才是更好更舒服的。

也丢失了些许东西,我引以为傲的勇气,不顾一切,飞蛾扑火般的勇气,即便最后只能得到残骸,也要付出一切勇敢地去爱,竟然丢的一丝不留。没有火种,仅剩下恐惧,这样的畏畏缩缩,自己不喜欢,去和旁人谈情也是辱没了这份情。

我想我还要再缓冲,再等等,等一段时间,等一个人,等一个自己。

和过往的人,平静许多了,深刻地明白,放下对方了。只不过是失去了勇气。

评论